晴時多雲

大同總經理 思源資訊董事長湯政仁出線

2020/11/13 21:27

大同公司新任總經理湯政仁 (Tang, Cheng-jen),根據大同大學官網,目前仍任職大同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助理教授。 (翻攝大同大學官網)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大同公司(2371)下午發布重訊表示,董事會今日通過總經理與財務長人事任用案,由思源資訊董事長湯政仁接任原總經理林郭文艷職位,林郭則專任董事與榮譽董事長,財務長則由中鋼碳素化學公司財會處處長陳明男接任,發言人仍為副總經理彭文傑,至於原法務長趙安則解任;大同董事長林文淵表示,大同公司不是要打掉重練,而是在既有軌道上慢慢修正,但至少要先不再失血。

林文淵表示,今天董事會全票通過後,湯政仁與陳明男立即上任,並沒有多餘的準備時間,他們只有接受邀請後,在家做功課準備,董事會結束後兩人就到各部門拜訪,晚間7點半時財務長還在公司跟同仁討論銀行財務問題,但過去兩人沒有跟媒體打過交道,所以應該要一點時間,等進入狀況後再跟媒體見面比較適當。

林文淵表示,當初總經理人選就已經設定好,要有電機的專業、對大同公司有一定程度的瞭解,湯政仁認識大同公司大部分主管,對大同業務也算長時間瞭解,可以最快上手,林文淵強調,這樣的人才不好找,目前業界有經驗的人才沒那麼好找進來。要專業又能快上手更難,最重要的是湯政仁有意願接受職位。

林文淵表示,湯政仁是自己在建中校友會群組發現的人才,過去沒有來往,但大同事件後,有聊過,發現他有些看法也很有改造的想法,經過幾次詳談後,確認就是自己要的人才,但中間過程經過了幾個月。

林文淵表示,總經理上任後也是有benchmark(表現衡量標準),一段時間後,看跟去年相較有何改善,要向董事會報告,目前來看,大同有好幾件大問題亟需解決,像華映申請重整還沒通過,還有將近60個人留下來處理原來的資產,其他還有很多問題都要處理。

林文淵表示,到經濟部申請變更登記時,有些程序不符法定程序,都要補件,包括董事會同意解任前總經理林郭文艷、前法務長等,光總經理到任就已經慢了12天。

根據大同大學資料,湯政仁是國立交通大學計算機工程學系畢業,於美國紐約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取得電資EECS(電機工程與資訊科學)碩、博士學位,跟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同一所學校。在2001年起擔任在大同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擔任助理教授至今,2005年開設思源資訊公司。

湯政仁專長包括先進電表系統、計算機網路、計算機系統、能源資通訊架構、智慧電網、軟體工程,曾任職儒碩電腦、精技電腦。 思源資訊公司專長則在網路通訊及行動應用,公司位置也在大同公司附近。

此外,湯政仁也曾擔任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離岸風力機通訊協定標準與驗證技術研究審查委員,也曾發表多篇期刊論文,甚至出版專書,授課則涵括程式語言、資料庫系統、驅動程式、離散數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