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文淵:1年後看到不一樣的大同

2020/11/03 05:30

林文淵擔任新任大同董事長與董事王光祥(右)一同出席記者會。(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大同(2371)昨舉行臨時董事會後,新當選的董事長林文淵表示,接下來會找對大同公司熟悉的經理人擔任總經理,總經理具電機工程與電腦科學背景,會好好經營大同。林文淵也對大同未來方向提出自己的看法,他認為,大同原本業不能停下來,102年企業一定要追求更高的發展,1年以後讓股東看到不一樣的大同。

林文淵舉例表示,大同馬達品質非常好,如果馬達的應用可更大、更廣,將朝這方面研究;另外,林文淵也認為,大同傳統電表過去非常有名,目前只剩大同與中興電(1513)在製造,但政府新方向是智慧電表,過去大同在此領域似乎停頓,他會跟內部重新討論,看有沒有機會投入。

林文淵說,以台電目前電表來看,傳統電表仍占大多數,舊表更換每年有20萬個需求,以大同產能,絕對不止20萬個,是不是讓大同重電事業更積極,新任總經理在技術研發方面,會有獨到的看法,大同底子很好,一定可以持續發展。

林文淵強調,王光祥進大同,已承諾不會隨便賣土地,過去大同因長時間沒賺錢,某些子公司營運不好,所以銀行要抽銀根。林郭董事賣土地是不得不的決定,但大同抵押品足夠,會與銀行重新好好溝通。

林文淵表示,大同並未持有芙蓉大樓全部股權,因此會朝都更獎勵方向努力,加上董事王光祥發揮專業,出面與其他股東溝通,創造三贏局面;至於華映與綠能問題,則會概括承受,朝全體股東利益最大化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