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年大同變天 林文淵任新董座

2020/11/03 05:30

大同昨舉行股東臨時會後第一次臨時董事會,市場派推舉的林文淵擔任新任大同董事長,會後林文淵(左)與董事王光祥(右)出席記者會,說明大同未來經營走向。(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大同(2371)昨下午召開股東臨時會後第一次臨時董事會,由市場派推舉的董事長人選林文淵獲董事會一致通過出線,隨後林文淵即召開記者會說明,全體董事有一致目標,就是把大同公司治理得比以前更好,前董事長林郭文艷也答應全力協助,全體董事一定同心擦亮102年的大同招牌。

林文淵表示,為感謝林郭文艷過去40年來對大同公司的奉獻與犧牲,王光祥在董事會中提出臨時動議,聘任林郭文艷擔任大同榮譽董事長獲無異議通過,將來會提供辦公室,讓她得到尊崇與禮遇,公司有任何需要,她會提供諮詢;另外,11月9日將再舉行董事會,討論總經理人事案,上任當天,總經理也會提出短、中、長期規劃建議。

林郭文艷為榮譽董座

林文淵強調,目前總經理人選,基於尊重董事會與董事林郭文艷,將先向林郭見面請益後,才會提案經董事會討論。

林文淵表示,目前王光祥僅擔任董事,尚未擔任大同任何職位,公司章程也沒有副董事長設置,如果他願意進來協助,下次股東會可修改公司章程;王光祥則說,如果有機會讓大同更好,自己願意發揮所長,花更多時間為大同做一點事,而林文淵在台電、中鋼的經驗,一定可以扮演好董事長的角色。王光祥也強調,最近並沒有賣大同持股,且未來還會增加持股。

王光祥︰未來會增加持股

林文淵強調,自己是競殿法人代表,受委任經營公司,法人或自己認為能力不足,將自動請辭,大同公司過去向來採總經理制,未來董事會將以大同股東最大利益為考量;至於未來股利政策,將保留最少盈餘,盡可能以最快速度、發放最多現金股利給股東。

林文淵表示,入主大同不會帶很多人進來,員工才是公司的寶,過去紀錄可讓員工放心,會找很強的總經理進來改善大同公司體質,絕不是台電、中鋼出身,但對大同有相當程度的瞭解,林郭文艷看過總經理人選後,也認為可以放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