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年大同變天了!

2020/10/22 05:30

大同昨召開股東臨時會,市場派大勝,百年企業將換人經營,深烙國人心中的大同寶寶會以何種面貌再出發,引發關注。(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百年企業大同經營權變天!在市場派主導下,大同昨召開股東臨時會,市場派奪下五席董事、兩席獨立董事,其中三圓機構董事長王光祥團隊拿下四席董事、兩席獨董;公司派僅現任董座林郭文艷以最低選舉權數拿下一席董事,前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所長王金來則以最高票拿下獨董。

市場派奪5董事2獨董 林文淵可望任新董座

依公司法章程,董事會須由選舉權數最高召集。王光祥表示,已去電相關董事(公司派)詢問召開董事會事宜,得到回應是「配合辦理」,因需七天作業流程,最快下週三、四,就能開董事會,推舉林文淵出任新董事長,之後再向經濟部變更登記。

根據主辦單位發布,昨股臨會出席股數逾二十.三三億股、占發行股數九十二.三五%,遠超過出席率需過半的限制。當選董事包括市場派王光祥及其領軍的東森電視董事長林文淵、普渡大學電機博士郭添輝、文心建設總經理葉曉甄;王光祥團隊的前大同財務長、現任遠見律師事務所合夥律師李勝琛、永豐金租賃董事龔鍾嶸,另拿下兩席獨董。

公司派林家 僅取得1董事1獨董

另一支市場派由此次股臨會主辦人、欣同負責人林宏信取得一席董事;主導經營權長達百年的公司派林家,僅由「最強媳婦」林郭文艷及王金來分別取得董事、獨董各一席。

董事表決結果出爐後,現場仍有小股東發言,強調中資問題影響這次股臨會結果,要求表決結果無效;股臨會主辦人林宏信說,中資問題已困擾逾三年,欣同、新大同也經過多年檢視與檢驗,最終經濟部認定為非中資,並正式行文法院,現場小股東穿鑿附會的發言,只能表達尊重。

若公司派未來還有其它動作,經營權交接過程能否順利?王光祥僅說,現在無法預測,只能說都要以公司的利益為最優先考量,相信交接過程會很和平、平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