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應對疫情打擊 IIF料全球債務年底創新高達7899兆元

2020/11/19 11:15

國際金融協會(IIF)預計,到今年底全球債務規模將創下新高至277兆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經濟,國際金融協會(IIF)週三發佈報告顯示,隨著各國政府為應對疫情對經濟的打擊,預計到今年年底全球債務規模將飆升至277兆美元(約新台幣7899兆元),創下紀錄新高。

據《路透》報導,國際金融協會週三發佈報告顯示,截至9月,今年全球債務水平已飆升至15兆美元,達到272兆美元,其中已開發國家的政府貢獻近一半的增幅。2020年美國債務總額可能達到80兆美元,2019年為71兆美元。截至9月,歐元區債務規模增加了1.5兆美元,達到53兆美元。

已開發國家的總債務佔國內生產總額(GDP)比重,在今年第3季躍升至432%,而中國債務佔 GDP 比重在Q3達到近335%,新興市場則是近250%。IIF預估,該項數據將在年底達到 365%。

IIF稱,在發展中經濟體中,黎巴嫩、中國、馬來西亞和土耳其的非金融部門債務比率今年迄今增幅最大。儘管全球借貸成本處於創紀錄低位,但新興市場國家政府不斷減少的財政收入,使其在償還債務上負擔更重。

G20集團官員上月同意將暫停償債倡議(DSSI)延長至2021年上半年,並表示他們將在明年4月考慮是否將再延長6個月;DSSI倡議將暫停相關國家官方雙邊債務償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