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巴黎銀行:人民幣想走向全球 必須做到這2件事

2020/11/18 11:12

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 China)執行長CG Lai表示,人民幣在全球儲備和國際貿易中的地位正在上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各國政府紛紛降低利率近於零,不過,中國央行因有相對限制,讓中國央行得以維持相對較高的利率,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 China)執行長認為,透過做到這2件事有望讓人民幣走向全球。

據《CNBC》報導,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 China)執行長CG Lai預計,人民幣不會很快打敗美元地位,但由於中國方面日益增長的經濟影響力,人民幣在全球儲備和國際貿易中的地位正在上升。據稱,人民幣是國際支付中使用最多的第6種貨幣,用於結算約20%的中國貿易。

Lai表示,中國要推動人民幣國際化需要有2點,一是讓資金流入中國,二是中國央行應放寬限制人民幣向海外轉移的規定。

人民幣和其他像是美元、日圓不同,後者具有浮動匯率,由市場透過供需關係決定;中國對在岸人民幣的匯率嚴格控制,而離岸人民幣主要在香港和新加坡交易,受供需影響,但規模小。

受疫情影響,包括美國聯準會(Fed)在內的其他主要中央銀行,都已將利率降低至接近零,但中國人民銀行一直受到相對限制,因此,獲得相對較高報酬的潛在機會使更多外資流入中國的資產。Lai說,中國控制疫情的能力使中國央行得以維持相對較高的利率。

對此,Lai表示,與其他國家相比,經濟復甦使中國的貨幣政策處於相對正常的階段,這意味著正是一個讓中國研究如何讓人民幣國際化的好時機。Lai補充,只要資金繼續流入中國,中國就有更大機會增加人民幣在國外的使用。

其他投資者也認為,人民幣目前具有吸引力,由於資本流入,經濟增長和國際收支平衡,人民幣有望升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