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創28月新高 高盛料未來1年升至6.3

2020/11/09 22:06

拜登上任後激勵人民幣上揚,高盛認為還有很多升值空間。(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拜登當選美國總統,以及美元指數走軟的趨勢,讓人民幣匯價收在28個月以來的新高,高盛(Goldman Sachs)更預期,未來1年人民幣可升至6.3的位置,也就是6.3人民幣兌1美元。

目前離岸人民幣報6.6097,據《路透》報導,在岸人民幣今日開盤匯價為6.595,收在6.5728的位置,為2018年6月26日以來最強勢的位置。

據報導,過去2年多以來,人民幣匯價疲弱不振,主因是來自美中貿易戰的壓力,而市場認為,拜登勝選後,將減少對中國外交及貿易政策上的不確定性,且預期不會有新的貿易戰開打。

高盛新發佈的報告也認為,鑒於美中關係緊張緩解,故上調人民幣未來12個月的目標至6.3,儘管高盛認為,拜登仍會「採取不同的方式」來應對美中關係。

不過一些來自中國的外匯交易人員則認為,人民幣升到28個月的新高後,市場也可能短時間內不再追高;1名來自中國銀行業的交易員就表示,現在許多人已改採觀望策略,以搞清楚拜登的政策再進場,另1名交易員則表示,不少市場參與者已轉趨謹慎,因為中國官方未必能夠接受人民幣升值得如此之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