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大選開票卡卡 人民幣狂貶值 美元成避風港

2020/11/05 05:30

(資料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總統大選在當地時間3日投票結束後情勢仍緊繃,美元指數週三在亞洲匯市急升破94大關,離岸人民幣匯價震盪,盤中一度狂貶逾1000個基點(即1角),貶破6.77元兌1美元關卡、貶幅達1.5%。市場評估,華府未來仍可能延續對中國強硬及美國優先的保護主義政策,促使相關風險國家貨幣走貶,美元成投資人避險資產之一。

隨著川普在關鍵州佛羅里達、俄亥俄州和德州獲勝,明確結果很快出爐的市場預期轉為黯淡;投資人等待川普是否能再次取得密西根、威斯康辛、賓州等美國鐵鏽帶三大州,以連任成功。

相關風險國家貨幣皆貶

路透報導,美元對一籃子匯價昨日盤中一度高漲1.2%,不確定因素籠罩全球市場,投資人紛紛買進美元避險。不過,隨著美國大選選情趨向緊繃,歐洲午盤時間,美元漲幅收斂至0.7%,歐元貶0.4%至1.1671美元,歐元昨日稍早前也重貶至逾3個月低點;墨西哥披索和中國人民幣昨日盤中對美元的貶幅約在2.2%、0.7%。

投資人評估,隨著川普連任可能性升高,最受美國貿易政策衝擊的國家包括中國、墨西哥等。澳洲幣、英鎊對美元昨盤中也分別重貶約1.2%、1%。

瑞穗金融集團(Mizuho)外匯銷售部門主管瓊斯表示,「藍色橫掃」全勝的市場預期沒有實現;若拜登勝選,市場預期美國將推出更大規模的財政援助方案、降低貿易戰緊張,這會使美元急遽升值,但拜登勝選的預期已下滑。

瑞銀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總監赫費爾指出,共和黨續掌參議院多數席次的可能性上升;在部分短兵相接地區,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似乎也逆轉民調而獲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