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初精準做空淨賺750億 華爾街大老再次押注

2020/11/12 10:59

美國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阿克曼。(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今年初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之際,美國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阿克曼(Bill Ackman)從類似交易精準做空,從中獲利26億美元(約748億元新台幣),現他認為企業將難已償還債務,通過對沖基金再度押注來規避企業違約風險。

《金融時報》報導,阿克曼週二(10日)表示,市場對疫情的態度再次變得自滿,低估疫情 風險。他更透露。本週初進行了1項新交易,通過對沖基金來規避企業違約風險。這和他在年初的操作相當類似,阿克曼表示,新對沖基金規模接近他在2月底時規模的30%,當時他購買了一系列710億美元(約2.04兆元新台幣)公司債的巨額保單。

阿克曼說,有趣的是,我們在8個月前做出的押注,現在在同樣的狀況下仍然有效,如同沒有發生過火災一樣,市場仍相信世界會變好。

阿克曼預測,各國政府將被迫關閉大量經濟領域,以抑制疫情傳播,這讓許多負債累累的公司面臨風險。當上述預測被證明是正確的時候,保險價值將迅速膨脹。阿克曼的潘興廣場(Pershing Square)基金年初僅用了2700萬美元(約7.7億元新台幣)進場,在3月中旬出場時,就淨賺了26億美元。

阿克曼當時選擇將獲利重新投入股市,增加了潘興廣場的現有股份,也建立了新的持倉,今年以來,潘興上漲44%,在押注成功前則是跌了7%。

不過阿克曼表示,從長遠來看,他對經濟是保持樂觀的,認為經濟可能會強勁復甦,但他同時預測在未來幾個月內,將是充滿挑戰的時期。阿克曼認為疫苗的利多消息,在未來幾個月實際上是看跌的,因為這將使人們更加自滿,不太可能把病毒視為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