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暴漲只是剛開始!華爾街分析師:年底前將再漲10%

2020/11/10 10:58

華爾街著名分析師、策略諮詢公司Fundstrat聯合創始人湯姆.李(Tom Lee)。(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大勢底定後,美國製藥巨頭輝瑞(Pfizer)週一(9日)宣佈,旗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達90%有效,推動美股暴漲。有華爾街分析師表示,美股9日的漲勢只是剛開始,年底前將上漲10%。

《CNBC》報導,策略諮詢公司Fundstrat聯合創始人湯姆.李(Tom Lee)表示,疫苗進展對美股前景大有幫助,「人們將不再每天都出現焦慮,我認為我們看到了疫情結束的開端,這是件大事」。

湯姆.李指出,目前有許多週期性股票、受疫情衝擊的股票表現不佳,這些股票未來數月可望會有好表現,市場正向前邁進,關注的不是估值,而是許多公司的業績修正前景,譬如遊輪業股票的股價因預訂量增加的樂觀情緒而飆升,皇家加勒比(Royal Caribbean)單日上漲超過25%,連鎖電影院AMC電影院(AMC Entertainment)股價單日狂飆將近60%。

湯姆.李表示,當前投資人持有過多現金,這意味著美股接下來可望再漲10%,年底前標普500指數可望升至3900點,「我們會在1段時間內持續漲勢,我們正處於今年的最後幾個月,『耶誕行情』(Santa Claus Rally)可望開始顯現」。標普500指數9日收漲1.17%至3550.50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