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新林維俊:保德信人壽是模範生 併購後將維持既有制度

2020/11/11 16:23

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表示,有關轉投資保德信人壽之申請作業,目前正持續進行中(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新金控今天下午舉行2020年第3季法人說明會,法人提問有關併購保德信人壽之最新進度,台新金表示,目前還在進行相關文件準備,等備妥後就會遞件金管會,希望早日能獲得核准;此外,未來有關壽險公司營運方向,將維持保德信既有優良制度,搭配台新銀行通路,讓業務快速成長。

受到疫情影響,台新金第3季法說會仍採取網路會議方式線上舉行。

首先,轉投資保德信人壽之進度,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說明,目前申請作業持續進行中,待有具體進展,將會與外界分享;期待保德信人壽的加入,不但能完備台新的金控版圖,在金控綜效發揮下,將提供多元化的金融商品,且會是未來主要獲利的第3具引擎。

法人提問,本案仍須金管會核准,相關作業程序為何?是否在今年底前,正式送件金管會?

林維俊回應,由於壽險公司對未來分析預測,非常繁複,從精算、業務角度等,都需要專家顧問幫忙,此外,金管會也積極給予指導,我們會也進行調整、準備相關文件;他強調,基於尊重主管機關,無法預測何時會通過,但希望早日獲得核准。

其次,台新金未來規劃保德信的經營方向為何?林維俊強調,我們對保德信是非常信任,畢竟,「這是唯1家獲得主管機關-金管會9次認可的模範壽險公司」;未來將維持保德信既有經營制度,包括保險業務員銷售方式,都將持續下去。

他表示,台新銀行是國內重要領導品牌,未來將透過銀行通路幫忙銷售,讓保德信人壽的業績有更快速成長。

此外,有法人詢問,日前行政院蘇院長曾釋出訊息,針對爭議多年的彰銀經營權,「不要讓台新吃虧,要讓台新退場」,針對彰銀案,台新目前是否已經與財政部接洽或溝通?

林維俊強調,對於蘇院長日前的談話,「我們非常高興、也很感謝」,並且抱持正面態度;只要財政部提出合理方案,台新金一定願意積極配合政府,早日共同解決彰銀案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