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天牧解密保德信人壽由來 呼籲保險業者「莫忘初衷」

2020/08/12 18:53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公開肯定保德信人壽的總經理麥尚恩(圖右)仍堅守崗位,具有高度敬業精神。(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保德信人壽將以55億元賣給台新金控,對此,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在今天也暢談過去與保德信人壽的互動,並予以高度肯定,他透露,創立於1875年的保德信,一開始的名稱是「寡婦跟孤兒的友善社會」,目的是讓基層民眾都可以得到保險保障,他更以此為例,呼籲國內保險公司「莫忘初衷」。

金管會今天舉辦「109年度保險業公平待客原則評核機制聯繫會議與頒獎表揚」,由黃天牧親自主持;他表示,保德信人壽昨天才宣布賣給台新金控,而保德信人壽總經理麥尚恩(Sean McLaughlin)今天還是出席這場會議,仍堅守崗位,高度肯定這樣敬業精神。

黃天牧回憶,過去擔任保險局長期間,第一個拜訪外商保險公司就是保德信人壽,其總部是在美國紐澤西州,先後去了兩次,首次是2005年,第二次是2008年,保德信美國總部感覺像是教堂,這家公司一直很重視保障。

回顧保德信的歷史,黃天牧說,在1875年成立時,公司名稱是以「寡婦與孤兒友善社會」命名,而第一張保單商品是葬儀保險、用來支付喪儀費用;在十九世紀時代,保德信專門針對都會區的藍領工人賣保單,因為,當時保費很貴,這家公司用較便宜保費,一家一家去敲工人的門,猶如肩負傳教士的使命,要讓基層民眾發生意外能有保險。

黃天牧除了肯定保德信外,他並向在場的保險業者呼籲,保險是給予民眾保障,也希望所有公司能夠「莫忘初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