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德信人壽評等展望 中華信評:調為「正向」

2020/08/14 18:02

日前台新金控宣布以55億收購保德信人壽,中華信評將保德信人壽評等展望調為「正向」。(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台新金控宣布將以55億元收購保德信人壽。中華信用評等今(14)日發布新聞稿說明,保德信人壽的評等展望由「發展中」調為「正向」,以反映該公司在此項收購案完成後可能獲得的潛在集團支持。

中華信評認為,台新金控集團在消費金融與財富管理方面有令人滿意的市場能見度,壽險子公司與該集團欲在國內金融服務業拓展版圖的業務策略高度相符,若此項收購案實現,保德信人壽應能獲得台新金控集團的隱性支持,該公司信用品質應能在完成收購後獲得提升。

中華信評將保德信人壽的評等展望由「發展中」調為「正向」, 在此同時,中華信評確認保德信人壽的評等為「twA」。台新金控在8月11日宣布將以55億元收購美商保德信金融機團旗下台灣保德信人壽100%股權,台新銀行與保德信人壽股東已通過此項併購案,本案尚待國內主管機關批准後執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