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禮來永久停止武肺抗體療法測試 暫無安全疑慮

2020/10/27 13:52

美國知名藥廠禮來不會恢復抗體的最後階段試驗。(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知名藥廠禮來(Eli Lilly)本月13日證實其試驗中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單株抗體療法後期測試遭美國當局暫停,最新消息則指出,抗體試驗將不會恢復測試,因療法可能對晚期病患無療效。

《彭博》報導,禮來的療法是與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與其他部門合作建立的ACTIV臨床試驗之一,在ACTIV數據安全監控委員會(DSMB)建議下,研究人員出於安全性考量而暫時中止試驗。

此後他們發現該抗體LY-CoV555療效可能不適用於最極端的病患,聲明稱只有在冠狀病毒感染早期,也就是病毒還未深入肺部並造成嚴重損害之前才能起作用。

不過好消息是,NIH沒有發現該抗體有先前懷疑的安全性問題,因此可往不同應用方向研究,醫院現場試驗、療養院預防性治療也能繼續,未來緊急授權亦較有希望通過。禮來週一聲明表示,仍對LY-CoV555能夠預防疾病充滿信心。

ACTIV-3臨床試驗計畫中,禮來與加拿大生技公司AbCellera Biologics一起開發搭配瑞德西韋的高劑量抗體療法,但無跡象表明該方法有效。不過另一項針對症狀較輕患者、較低劑量的LY-CoV555試驗9月有正向早期結果,可作為當局批准緊急授權輕至中度病患使用的基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