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好消息!3項新研究皆顯示 免疫力可持續至少數月

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各國無不盼望疫苗大規模施用後可吹響人類反攻號角,此為情境照。(路透)

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各國無不盼望疫苗大規模施用後可吹響人類反攻號角,此為情境照。(路透)

2020/10/15 1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各國無不盼望疫苗大規模施用後可吹響人類反攻號角,最新多項研究指出,人體對武漢肺炎產生的免疫力將可持續至少數月,甚至更長。

根據《CNN》報導,包括昨日發表在《免疫》雜誌的報告,最近有3項新研究皆對人體在康復後出現的免疫力表達樂觀看法,其中一份報告顯示,感染武漢肺炎的許多病患在康復後均獲得一段時間的免疫力,避免他們再次感染。

另外2份報告則分別支持了疫苗及人體抗體對民眾帶來的免疫幫助,科學家發現,目前處於研發階段的疫苗確實有用,且可保護人們超過數星期的時間,此外,民眾因投放疫苗或在康復後自體產生的抗體可保護人們免受感染,免疫期間至少可以達到5至7個月之久。

其中一份研究主要作者,亞利桑那大學醫學院的免疫生物學家迪普塔(Deepta Bhattacharya)表示,目前武漢肺炎疫情爆發還不到一年,人類還無法得知免疫力能持續多久這類需要時間驗證的問題。

迪普塔指出,若以2004年爆發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綜合症(SARS)為例,當時的患者在16年後的今天都還保有免疫力,目前尚無證據顯示,人體對武漢肺炎產生抗體的機制無法長時間運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