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押注拜登勝選 分析師警告:不要低估川普選情反彈可能性

2020/10/26 16:30

市場過度押注拜登勝選,分析師警告,若最後美國總統川普連任,對市場將構成風險。(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到來,市場多看好前副總統拜登勝選,市場也積極投入在可能因拜登獲勝而得益的資產,但有分析師警告,若最後仍由美國總統川普連任,對市場將構成風險、選後可能出現劇烈波動。

據《路透》報導,不少人看好拜登獲勝,因此有不少投資人投入替代能源股和大麻股。根據RealClearPolitics數據,在週四辯論會結束後,賭盤顯示川普勝選的機率上升約1個百分點到36.3%,但拜登仍維持明顯領先,贏得大選機率高達64.4%。

拜登的領先優勢最近幾天有所縮小,但分析師警告,如果川普當選,或者產生有爭議的選舉結果,市場可能會出現像2016年那樣的劇烈波動;當時投資者壓倒性地押注希拉蕊將贏得選舉。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首席全球策略分析師Karl Schamotta指出,在某個程度上,市場低估了川普反敗為勝的可能性。

景順投信(Invesco)提到,太陽能ETF是很可能出現激烈波動的資產之一,這支ETF過去1月大漲24%,市場預料拜登當選後的能源政策有利於太陽能產業。

根據海納國際(Susquehanna)衍生品策略主管Christopher Murphy估算,一旦川普爆冷門,景順太陽能ETF價格可能出現單日漲跌多達11%的巨大走勢。此外,若川普勝選,近期低迷的美元會受到提振。

最糟的狀況是存在爭議的大選結果,可能引發更激烈的波動。2000年大選後的幾週內,在最高法院做出裁決前,標普500指數最多下跌了10%。

路博邁集團(Neuberger Berman)股票業務首席投資官Joseph Amato稱,這樣的不確定時期可能衝擊市場上漲幅最大的股票,包括科技和動能類股,這些股票是標普500指數反彈走勢的主要驅動力量。

Amato認為,如果大選爭議引發避險環境,這些表現最好的股票可能較為脆弱,在避險情境中,人們通常先賣掉漲幅最大的股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