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州廠6代線投資案再傳波折 鴻海:與當局持續協商

2020/10/23 14:14

鴻海威谷科技園區中的高速運算中心球形建築正在興建。(資料照,鴻海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美國威州投資6代面板廠,因美中貿易戰與疫情擾局,計劃生變,今日傳出設備商爆料興建6代面板廠計劃已停擺;對此,鴻海表示,持續與威州經濟開發局(WEDC)協商,協商內容不便透露。

2017年年底鴻海投資美國計劃案敲定,2018年鴻海選定威斯康辛州成立「威谷科技園區」,目標在北美建立第1座、也將是唯一的10.5代TFT-LCD先進製造工廠,被川普譽為世界第8大奇蹟,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美國總統同台風光動土,但經過這幾年,最先進的面板廠縮水為6代面板廠,被環評爭議、氣候、人力不足影響而停工傳言不斷,這期間威州也變天,州長從川普所屬的共和黨變為民主黨掌權。

鴻海表示,過去3年在威州廠已經有資本支出7.5億美元、雇用大量當地員工。呼吸器、口罩以及伺服器3大產品已經量產,高速運算中心也在興建當中。負責美國投資的鴻海副董事長李傑也啟動與當地院校建教合作計劃。

郭台銘目前正在美國處理此事,他日前透過聲明表示,這段時間因疫情與市場條件,世界發生許多變化,儘管製造計劃的細節以及產品線更動,期間未取得WEDC的任何補貼,鴻海仍盡力進行投資計劃,希望官方繼續支持鴻海並取得補貼,讓此案繼續進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