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能兌現投資承諾 鴻海威州廠租稅抵減首筆申請遭拒

2020/10/13 10:12

鴻海威州廠因未能兌現投資承諾,租稅抵減首筆申請遭拒。圖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美國總統川普2018年出席威斯康辛州建廠動土儀式。(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威州政府昨(12)日致函給鴻海,告知鴻海因未能兌現其在2017年所提出的投資承諾,因此駁回該公司提出的設廠租稅申請要求。據悉,此為鴻海向威州政府提出的第1筆補貼申請。

綜合媒體報導,鴻海在2017年與當時的加州州長Scott Walker敲定設廠協議,承諾在威州當地投資100億美元設廠,並創造 1.3 萬個就業機會,而威州方面則提供數十億美元補貼。

然而,威斯康辛經濟發展公司 (WEDC) 12日致函給鴻海,指鴻海並未按原本合約所說,在當地生產大尺寸電視顯示器面板、也未在威州工廠投入3年前承諾的金額,且鴻海在當地聘僱的人力,也未符合領取2019年補貼的最低門檻,因此拒絕鴻海提出的設廠租稅申請要求,並表示除非更改原始合約,否則鴻海將無法獲得州稅收抵免。

《華爾街日報》報導,鴻海對此也做出回應,指該公司已達最低僱員標準,且一直在與WEDC協商以提出1份新合約,認為WEDC在此時做出不符資格的決定,感到失望且驚訝,並認為WEDC此舉威脅到協商的誠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