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距辦公帶旺電腦需求 鴻海9月營收今年最佳

2020/10/06 05:30

全球受武肺疫情影響,遠距辦公及教學需求增加,電腦產品成長強勁。(歐新社)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受惠於強勁的遠距辦公及教學需求,鴻海(2317)電腦終端產品(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商務機、印表機等)成長強勁,推升鴻海9月合併營收為4663.63億元,較8月增加10.89%,但因蘋果新機延後上市,較去年同期減少20.66%,不過鴻海9月營收仍為今年單月營收最佳表現。

觀察鴻海四大產品9月表現,月增幅度由強至弱排序為:電腦終端產品、雲端網路產品、消費性電子產品、元件及其他產品。年增幅度由強至弱排序為:電腦終端產品、雲端網路產品、元件及其他產品、消費性電子產品。

因蘋果新iPhone拉貨遞延,鴻海消費性電子產品表現較為疲弱,不過第4季蘋果第一支搭載5G功能的iPhone將面世,法人預期鴻海第4季月營收可望逐月走揚。鴻海今年前3季累計營收為3兆3483.52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7.03%。

鴻海10月16日將在台北市三創生活園區舉辦「鴻海科技日」,同時發布EV電動車開放平台與鴻海研究院的前沿技術(高技術領域中具有前瞻性、先導性和探索性的重大技術)。近來鴻海相繼發布與飛雅特、裕隆(2201)、凌華(6166)、國巨(2327)的合作計畫,可以想見鴻海深耕車用、機器人領域的企圖。

鴻海集團旗下20家以上子公司的面板、電池、攝影機、PCB、零組件等產品,有車用領域製造經驗,但還沒整合成一套平台,也還不是汽車/電動車品牌直接的一級供應商(Tier 1),董座劉揚偉在最近一次法說會表示,電動車和油電混合車新品可望明(2021)年上市,純電動車電池模組和引擎規劃2年後推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