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威州補貼遭拒 郭台銘現聲望官方續挺

2020/10/20 12:47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上週鴻海科技日缺席僅以影像隔空祝福。(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案,在申請補貼時被當局以「不足原協議規模」遭拒,鴻海在今日(台北時間20日、威州時間19日)發出聲明指出過去3年已經有資本支出7.5億美元、雇用大量當地員工。郭台銘隨後也用聲明力挺,指出當時沒有想要投資威州,是總統川普大力推荐,且這段時間疫情與市場條件改變,但鴻海仍繼續投資,希望繼續獲得官方支持。

郭台銘爆料,當初想投資美國時,威斯康辛州並非首選,是2017年美國總統川普迅速召集州和地方領導人,展現威州示範性製造業和高科技能力,表明該州有很大的潛力成為鴻海全球供應鏈的重要一環。

鴻海與威州雙方很快達成協議,這份協議為確保鴻海與威州納稅人權益,建立在按績效付費的基礎上。鴻海過去3年,在當地投資了約7.5億美元,成為拉辛郡當地最大財產納稅人。

郭台銘喊話,這段時間因疫情與市場條件,世界發生許多變化,儘管製造計劃的細節以及產品線更動,鴻海仍盡力進行投資計劃。

郭台銘重申,將繼續與總統川普、州地方政府官員合作,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並為威州吸引新的投資。

郭台銘強調,在官方的支持下,威州投資案才能繼續進行,這項投資案已經為威州人民帶來好處,接下來會讓關係鴻海與當地關係與再深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