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投資補貼申請遭拒 鴻海:與當局持續協商

2020/10/13 13:41

鴻海在威州科技園區興建高速運算中心。(資料照,鴻海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美國投資再掀波瀾,威州政府以鴻海未兌現投資承諾為由,拒絕鴻海提出的第1筆租稅補貼申請,對此,鴻海聲明表示,將與當局持續協商。

鴻海2017年底與美國威斯康辛州政府,簽下100億美元的投資合約,當局那時承諾提供約30億美元補貼。鴻海與威斯康辛州經濟發展公司(WEDC)當時議定,到2019年底可創造2080個就業機會、投資33億美元;但因貿易戰與疫情,設廠規模縮小,雙方重議合約,鴻海申請首筆補貼款項遭威州官方以徵聘未達標為由拒絕,如今鴻海遭指徵聘人數未達取得補貼最低門檻520人,且實際投資只有3億美元。

對此,鴻海表示,集團遵守既有合約規範,在美國威州於去年底即已聘用了超過520名員工,並已在當地投資了7.5億美元,且其中超過5億美元投入在「威谷科技園區(Wisconn Valley Science Technology Park)」的建設。集團投資威州方向不變,亦會與威州當局持續協商。

威谷科技園區所在地為威斯康辛州拉辛郡,拉辛郡經濟發展公司(Racine County Economic Development Corporation, RCEDC),則發出公開信表示,鴻海在當地已投資5億美元,去年繳了840萬美元的稅,今年對當地稅額貢獻將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