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美大選有爭議 惠譽警告:選後出現混亂將失AAA最高信評

2020/10/15 17:41

信評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指出,一旦大選後出現混亂情況,將會降低美國AAA的最高信用評級。(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將至,兩黨候選人火藥味濃厚。信評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在最新報告中指出,將密切關注美國大選,一旦大選後出現混亂情況,將會降低美國AAA的最高信用評級,這也勢必會打擊投資人對金融市場的信心。

據《CNN》報導,惠譽在最新報告中指出,將會密切關注美國總統大選是否有可能偏離美國和平移交政權的歷史,一旦發生這種情況,美國將會失去最高AAA信用評級。報告指稱,美國能得到AAA信用評級,部分原因就在於其強而有力的政府治理,包括大家都知道的政權轉移法規與程序。

這意味著,一旦選後陷入混亂,惠譽在對美國評級時會認為,如若背離此原則,將被視為是負面因素,進而影響美國評等。當降評的情況發生,勢必也會導是投資人的信心下降,而造成金融市場的動盪,美國在舉債籌集資金時,也會面臨更昂貴的成本。

惠譽強調會觀察選舉結果是否「被廣泛接受」,以及明年1月20日能否和平連任。惠譽所提出的警告,也凸顯美國不斷加劇的對立問題,以及華爾街對大選結果的不安。根據RBC資本市場調查,美國選舉出現爭議,是投資經理人最擔憂的議題,甚至超過對經濟與疫情的擔心。

現任總統川普先前提出質疑郵寄選票、認為選舉被「操縱」的說法,甚至曾拒絕承諾和平轉移權力,都加深投資人對選後出現混亂的疑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