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強烈反對產品標上「中國製造」 警告將訴諸WTO爭端解決機制

2020/10/15 16:29

香港譴責美國要求其產品貼上「中國製造」標籤的決定。(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中國推出《港版國安法》後,美國也祭出經濟制裁回應,不僅終止給予香港的特殊貿易待遇,還要求進口到美國的香港產品必須標註「中國製造」。對此香港近日再於世界貿易組織(WTO)的1場會議上,譴責美國要求貼上「中國製造」標籤的決定,並稱若美方無解決方案,香港將訴諸於WTO的爭端解決機制。

《彭博》報導,根據香港駐日內瓦經濟貿易辦事處的網站聲明,香港常駐WTO貿易代表羅志康(Laurie Lo)在週四的會議上提出反駁。

羅志康表示:「針對美國要求修訂原產地標籤,香港、中國表示強烈反對。」他指出,若美國未能解決這項疑慮,他們將按照WTO的爭端解決程序捍衛合法權益。根據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的另1封電郵聲明,美國在會議上稱,他們正在評估香港的這項疑慮,待分析完成後將給予回覆。

報導指出,美政府在今年8月宣佈這項更改標籤的政策,要求將「香港製造」改為「中國製造」。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後來將該規定的生效日期推延至11月,讓進口商有更充足的時間去做準備。

羅志康指出,美國此舉不僅無視香港事實上是1個具有自己貿易政策及產地規則的獨立關稅區,也將對雙方的商業交流帶來不必要的負擔及困難,造成美國客戶混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