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產品標示「中國製造」 港府稱:延後至11/9起實施

2020/08/24 14:33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在今(24)日最新表示,將香港產品標示為「中國製造」的實施日期,將延後至11月9日。(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為應對中國實施「香港版國安法」,開始對中、港高官和香港貿易進行經濟制裁,其中包括要求進口到美國的香港生產商品,從9月25日起一律標示為「中國製造」,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在日前對此表示抗議,並稱將和美國討論產地標示問題,邱騰華並在今(24)日表示,因應業界要求,美將香港產品標示為「中國製造」的實施日期,將延後至11月9日。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今在「中小企資援組:資助基金推廣全面觀2020」網路研討會中透露,美國因應業界要求,將把香港產品標示為「中國製造」的日期延後45日,至11月9日起實施。

邱騰華批評,美國當前的政策「來意不善」,且是「野蠻行為」,目的是為了打擊《香港基本法》賦予香港的獨立關稅區特殊地位。

邱騰華指出,目前港府仍在等待美國是否有其他方式,解決香港產品產地標示問題,以及美國是否有正式公文宣告,若美國的政策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定,香港將據理力爭,並稱在國際貿易中,需要遵守規矩。

香港當局已在日前稱,美國要求香港產品標示為中國製造,違反WTO規範,香港對此將會有具體行動。

而若香港製造貨物進口到美國,被標示為「中國製造」,則美中貿易戰僅針對中國製產品施加的關稅,將同樣適用於香港貨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