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出售駐港澳總領事館宿舍 謝金河:撤出的重要訊號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14)日指出,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將宿舍賣掉,可能是撤出香港的重要訊號。(資料照,法新社)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14)日指出,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將宿舍賣掉,可能是撤出香港的重要訊號。(資料照,法新社)

2020/09/14 2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六月底在香港施行「港版國安法」後,部分美國企業及眷屬逐步撤離香港,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近日以25.66億港元(約新台幣96.93億)售出宿舍;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14)日指出,這可能是美國撤出香港的重要訊號。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近日確定出售香港南區壽臣山壽山村道37號的宿舍,這宗物業是美國政府在1948年購入,占地約9萬4796平方呎,估計市值約21.3億至47.3億港元,最終由香港恒隆地產以25.66億港元得標,預計在今年12月31日完成交易。

美國駐港澳總領館發言人9日向《南華早報》指出,所得將用於重新投資在香港的其它物業,出售物業是「純粹的商業決策」,對美國在香港的領務運作不會有影響;然而,美國駐港澳總領館5月30日宣布出售,剛好在中國宣布推行「港版國安法」3天後。

根據《財訊》報導,謝金河撰文指出,美國從總領事館宿舍先賣,下一步很可能再把總領事館賣掉,這是不是美國撤出香港的重要訊號?值得關注!

謝金河表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宣布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人制裁,並取消香港「最惠國待遇」,這次處分資產先賣宿舍,接著可能連總領事館也會出售,「這是很强烈的退出香港訊號」。

謝金河還指出,「承接美國政府資產的恒隆集團主席陳啟宗,向來對政治立場勇於表態,像去年香港反送中抗爭,陳啟宗就跳出來說:香港是祖國被拐走的兒子,回來你不知道自己姓什麼?他曾一筆捐給哈佛大學公共衛生院3.5億美元,出手非常大器。過去幾年,恆隆在香港推出淘大花園,九龍灣德福花園,這回買下美國總領事館宿舍,看起來又有大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