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能源業半年裁員10.7萬人!7成職位明年底仍無法回復

2020/10/12 13:57

有數據指出,美國能源業在半年期間,已裁員10萬7千人。(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降低全球對能源的需求,石油價格崩跌,有數據指出,美國能源業在半年期間,已裁員10萬7千人,創下美國能源業歷史上最快的裁員速度。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德勤(Deloitte)最新發佈的分析指出,疫情導致能源價格暴跌,美國石油及天然氣行業自今年3月到8月期間,已裁撤近10萬7千個職位,甚至不包括無薪假或減薪的人數,創下美國能源業歷史上最快的裁員速度。

德勤指出,即使美國油價在2021年底之前,都維持在每桶45美元的水準下,這些被裁撤的職位有70%都無法在明年底前回復。

此外,德勤發現,美國油價每桶漲跌1美元,就可能影響到能源業上游和油田服務業約3000個職位的去留,在1990年代則影響1500個職位,這顯示,油價變化對能源業的影響力是過去2倍。

專家認為,這情況主要是跟美國頁岩油興起有關,因為頁岩油開採,使得美國在2012年成為全球最大石油與天然氣產國,但與傳統的油氣項目相比,頁岩油的開採較為短期,因而讓油價漲跌更波動,也更容易影響油商對裁員或增聘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