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雪佛龍成為美國石油龍頭!埃克森美孚遭擠下寶座

2020/10/08 12:14

石油巨投雪佛龍(Chevron)市值超越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成為美國最大的石油公司。(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巨投雪佛龍(Chevron)在週三(7日)收盤後,市值正式超越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成為美國最大的石油公司,這也是埃克森美孚成立100多年來,首次被擠下龍頭寶座。

據《彭博》報導,今年以來,受到疫情衝擊,整個石油和天然氣行業都籠罩在暴跌陰霾,但雪佛龍在其大型石油同業中表現最好,上週還完成50億美元對 Noble Energy 的收購案。週三收盤後的市值為1420億美元,超越埃克森美孚的1416億美元,成為美國最大的石油公司。

報導指出,雪佛龍已緊追埃克森美孚長達1年以上,雪佛龍執行長 Mike Wirth 專注於頁岩油開採,極力削減成本並嚴格控制新投資項目的進行;相比之下,埃克森美孚推動一系列宣稱多年後能帶動成長的昂貴投資項目,但疫情襲來,因而拖垮公司的現金流。

高盛分析師6 日表示,埃克森美孚若不再額外提撥現金、或出售現有資產來做為股利資金,直到 2025 年以前將無法發放股利,推測埃克森美孚未來會削減資本支出。

除埃克森美孚外,美國石油巨頭的最大歐洲競爭對手英國石油 (BP) 和荷蘭皇家殼牌公司 (Royal Dutch Shell) 也各自面臨問題,2家公司皆在今年削減股息後,隨後股價暴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