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當選更有利美國!末日博士:經濟衰退都發生在共和黨執政

2020/10/01 10:39

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Nouriel Roubini)。(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11月將登場,曾準確預測2008年金融海嘯、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Nouriel Roubini)近日表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當選,將比美國總統川普更有利於美國經濟。

魯比尼近日在《Project Syndicate》撰文,指必須揭穿共和黨比民主黨更善於管理經濟的假設。他在1997年出版的著作《政治循環與總體經濟》中指出,與共和黨總統相比,民主黨政府往往會帶來更快的經濟成長、更低的失業率和更強勁的股市。

魯比尼指出,事實上,美國經濟衰退幾乎都發生在共和黨執政時期,1970年、1980年至1982年、1990年、2001年、2008年至2009年,以及如今2020年出現的經濟衰退,幾乎都是發生在共和黨入主白宮時期,除了1980至82年發生「雙底衰退」是始於民主黨總統卡特執政時期,不過在共和黨的雷根執政時期仍在延續。

魯比尼表示,這種趨勢並非是隨機發生的,寬鬆的監管政策會導致金融危機和衰退,更糟的是,共和黨人一貫奉行不計後果的財政政策,共和黨人的支出與民主黨人一樣多,但卻拒絕通過增稅來彌補由此造成的預算赤字。

魯比尼表示,在民主黨的歐巴馬主政下,美國就業率、GDP成長率、股市表現,都比川普總統要好,川普從前任總統接手了強勁的美國經濟,卻在1個任期內就摧毀了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