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肥貓盧天麟? 亞航:以訛傳訛 不實指控

2020/09/30 17:09

擷取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等工會點名亞航公司董事長盧天麟是國營投資公司肥貓,涉及以董座自肥(低價大量認購亞航股票)一事,亞航指出,這是以訛傳訛,不實指控。

亞航表示,盧天麟為亞航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具有員工身分,得參與認股。105年現金增資,員工因公司曾於94年減資及對公司信心不足等原因,放棄比例偏高,經再次徵詢員工意願仍未能全部被認購,為推動公司股票興櫃上市,始認購該等股份。107年現金增資,亦因未能全部被認購,為順利完成增資程序,始認購該等股份,且為展現經營決心,長期持有,截至目前均未出售。

亞航指出,盧天麟具有航太工業背景,包括1985~1993年服務於中山科學研究院航空所、1993~1996年服務於航空工業發展中心、1996~2016服務於漢翔航太工業公司,長達30年航太工業專業經驗,期間更擔任漢翔公司工會理事長、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勞委會主委,航空產業及勞資關係經驗豐富。

盧天麟2016年擔任亞航公司董事長迄今,已帶領亞航公司獲得空軍二指部軍工廠國有民營案等重要合約、民航機維修業務逐年成長、營收創新高、簽訂策略聯盟、完成股票上市等重大成就,為亞航公司未來營運奠定基礎。並於2020年完成亞航附設 「航空維修訓練中心」 民航局能量申請五階段審查合格,成為南台灣首家民航局核准CAA-147認證之航空維修人員訓練機構,也是以歐盟EASA規範之標準獲得認證的第一家航空維修訓練中心,可望進一步深化亞航營運動能。

亞航表示,盧天麟帶領亞航成長之績效有目共睹,並獲得亞航企業工會及員工高度肯定與支持,希望各界勿受過往有心人士不實爆料影響,散布不實資訊。

盧天麟2016年擔任亞航董座以來,亞航每股獲利分別為1.85元、1.14元、 0.13元、0.37元,今年上半年每股獲利 0.0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