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會團體點名國企3大肥貓:賴勁麟、盧天麟、吳宏謀

神腦國際公司董事長賴勁麟、亞洲航空董事長盧天麟、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今天遭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等工會點名是國營投資公司三大肥貓。工會赴行政院陳情抗議,並演出行動劇。(記者李欣芳攝)

神腦國際公司董事長賴勁麟、亞洲航空董事長盧天麟、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今天遭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等工會點名是國營投資公司三大肥貓。工會赴行政院陳情抗議,並演出行動劇。(記者李欣芳攝)

2020/09/30 11:3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不滿國營事業轉投資公司董事長職位政治酬庸與自肥,中華電信轉投資的神腦國際公司董事長賴勁麟、亞洲航空董事長盧天麟、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今天上午遭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等工會點名是國營投資公司3大肥貓。

神腦公司工會、桃園市產業總工會與新北市產業總工會等團體今天上午赴行政院大門口陳情並抗議,要求國營公司投資的神腦國際公司遵守勞動部裁決結果,讓工會理事長陳政國復職,並全面檢討國營投資公司董事長違法問題,解決國人痛恨的酬庸狀況,他們在抗議時,同時高喊「解雇無效,立刻復職」等口號。

抗議團體指出,神腦公司今年5月份解雇工會理事長陳政國,已經在上個星期六接到勞動部正式公文通知,裁決委員會認定該次解雇違反工會法,解雇無效。原本工會在高雄市政府的調解會議,甚至勞動部的裁決會議中,都願意和解解決勞資爭議,無奈神腦國際公司的回應,與董事長賴勁麟過去倡導的勞工運動的理念背道而馳,仍然堅持要跟工會幹部戰到底,甚至表示如果裁決出來是讓理事長陳政國復職,神腦公司仍將會上訴。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吳嘉浤指出,依據勞動部的裁定,神腦公司要在10月6日前對於陳政國解雇無效的裁定公文做出決定,但迄今神腦公司未做任何表示。

吳嘉浤指出,賴勁麟、盧天麟與吳宏謀是3大肥貓,其中,賴勁麟血汗打壓神腦工會、盧天麟則涉及以董座自肥(低價大量認購亞航股票),吳宏謀任內發生南方澳斷橋等重大事故,職位卻越爬越高,蘇貞昌曾說要破除國營事業的酬庸,卻繼續放任賴勁麟這些人,根本只是做半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