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罹癌人數十年增47% 南山人壽首創「自體免疫細胞療法」保單

2020/09/29 14:49

南山人壽首推「實體癌第四期自體免疫細胞治療」保障商品。(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癌症連年蟬聯國人10大死因之首,近年來癌症自體免疫細胞療法問世,成為晚期病患治療選擇,但目前市面上防癌險,並未賠付自體免疫細胞療法,且醫療費昂貴,南山人壽表示,領先業界首推具「實體癌第四期自體免疫細胞治療」保障商品,保戶罹患實體癌進程到第4期,並於醫院接受自體免疫細胞治療時,就賠付100萬元。

根據統計,衛福部統計,2007年罹癌人數7.6萬人,但到了2017年罹癌人數已增至11.2萬人,罹癌人數10年成長近47%。其中,大腸癌已連續12年居10大癌症之首,平均每4分42秒就有1人罹癌,女性則以罹患乳癌及大腸癌最多。

南山表示,自體免疫細胞療法,是近年癌症治療的新選項,2018年9月衛福部開放6項自體免疫細胞治療技術,醫療機構需向衛福部申請核准後才可施作。

不過,目前各家醫院治療費用不盡相同,多數醫院收費都要百萬元,為減輕患者負擔,南山人壽率先推出具「實體癌第四期自體免疫細胞治療」保障之商品,只要保戶罹患實體癌進程到第4期,並於醫院接受符合保單條款約定的自體免疫細胞治療時,就賠付100萬元。

以南山新推出的「實體癌第四期自體免疫細胞治療附加條款」為例,保險期間1年且保證續保9年,合計最長10年,保戶投保南山癌症險商品時,可以同時規劃附加新商品,完整癌症醫療保障。

南山舉例,若是40歲男性投保防癌險,並附加「南山人壽實體癌第四期自體免疫細胞治療附加條款」,43歲時,經診斷確定罹患了大腸直腸癌第3期,治療期間共住院治療20天、住院手術切除與12次的化學治療,可獲得防癌險保險給付。

若47歲時經診斷確定惡化為大腸直腸癌第4期,於醫師評估後施行實體癌第4期大腸直腸癌的自體免疫細胞治療,可獲得「南山人壽實體癌第四期自體免疫細胞治療附加條款」的100萬元保險給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