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挺華為!巴西副總統:不會限制特定國家企業參加5G項目招標

2020/09/08 11:37

巴西副總統莫拉烏(Hamilton Moura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持續施壓盟國,要求各國禁止讓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警告華為會對國家安全構成風險。不過巴西副總統莫拉烏(Hamilton Mourao)7日表示,如果沒有華為,巴西5G網路建設將會被延緩,而巴西政府的5G項目招標不會限制特定國家的企業不得參加。

莫拉烏7日接受中國官媒《新華社》專訪時表示,華為在巴西市場經營多年,是1家重要的通訊設備供應商,若沒有華為,巴西5G網路建設將會被延緩。

莫拉烏表示,5G將是通訊領域的重要革新,有助於推動人工智慧、物聯網等行業發展,巴西政府將於明年上半年舉行5G項目招標,不會對參與投標的企業採取歧視性政策、限制特定國家的企業不得參加,「我們只會根據參與投標企業的技術水平、産品質量以及報價是否有競爭力等因素進行考慮」。

另外,莫拉烏表示,巴西與中國的經濟互補性強,巴西將致力於發展對中關係,加強雙邊戰略産業合作,歡迎更多中國投資進入巴西。

莫拉烏表示,中資企業具有資金和技術優勢,對巴西市場也有濃厚的興趣。巴西政府已制定一系列對外招標計劃,希望中資企業抓住機會,尤其是在基礎設施等領域積極投資,參與巴西中長期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