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貨華為進入倒數一周!半導體供應商趕工急

2020/09/07 22:05

美國對華為實施新禁令,供應商出貨華為將到9月月14日為止,本周到下周一是出貨的最後一周,面對倒數計時的「黃金周」,半導體業這星期忙翻天,供應鏈紛忙趕工出貨給華為,預期將帶動供應商9月營收衝到最高點。(路透)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國對華為實施新禁令,供應商出貨華為將到9月月14日為止,本周到下周一是出貨的最後一周,面對倒數計時的「黃金周」,半導體業這星期忙翻天,供應鏈紛忙趕工出貨給華為,預期將帶動供應商9月營收衝到最高點。

美國商務部美國在今年5月15日發布禁令,企業供貨含有美國技術的半導體產品給華為,必須先取得美國政府的出口許可,禁令實施前有120天的緩衝期。9月14日為緩衝期的最後一天,禁令將在9月15日生效。

8月17日美國商務部對華為再祭出新禁令,明定所有企業只要終端產品出給華為,不管直接或間接廠商使用到美國軟體或技術開發及生產的晶片,未經美國特別許可,不得出貨給華為,並將38家華為子公司列入其實體名單,這些名單列出禁止接收某些敏感科技的外國公司。

半導體廠商近日紛公布8月營收,華為供應商營收紛創新高,隨著出貨期限逼近,有的早將尚未封測產出晶圓運送給客戶指定地,這將帶動供應商9月營收衝到最高點。供應商雖陸續向美方提出出貨申請,但美方尚未核准,預期將堆少衝擊一些華為供應商後續營運。

根據海關單位統計,園區廠商有的出貨並不在區內報關,但以在園區報關資料來看,7、8月報請出區貨物件數達4.15萬件多,較去年同期成長6.67%,較今年的5、6月成長12.08%,顯示7、8月報請出區貨物件數增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