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緊急採購!中國8月進口積體電路大增

2020/09/08 11:09

中國官方的貿易統計數據,中國積體電路8月進口額激增,創下史上第2大規模。(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華為實施新禁令,中國最大晶圓代工業者中芯國際(SMIC)也傳出恐遭美國制裁,中國半導體可能因此斷貨,根據中國官方的貿易統計數據,中國積體電路8月進口額激增,創下史上第2大規模;另外,來自台灣的進口額也創單月新高,顯示出半導體的緊急採購跡象。

《日經中文網》報導,中國海關總署7日發布2020年8月貿易統計,顯示中國8月積體電路進口額為311億美元、年增11%,僅次2018年9月水準,為史上第2大規模。

中國8月積體電路進口數量則是442億個,繼7月後仍是較高水準。中國7月積體電路進口數量為469億個,是史上新高。

而中國8月來自台灣的進口額年增2成,來到186億美元,創單月新高,報導稱,此舉顯示出半導體的緊急採購跡象。

中國8月整體進口額年減2.1%,至1763億美元,但由於今年積體電路進口持續增加,佔整體比例從2019年的14%左右,來到今年前8個月的17%。

美國商務部將從9月中旬起加強禁令,華為因此要求日本、台灣的零組件供應加快交貨,受禁令影響,中國半導體進口10月後減少幾成定局,雖然華為藉增加庫存來應對,但對其打擊難以避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