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踹開華為5G 奪威訊大單

2020/09/08 05:30

三星電子週一宣布,已爭取到美國通信業者威訊(Verizon Communications)7.9兆韓元5G設備訂單。(彭博資料照)

金額1934億元 為三星獲得最大5G設備訂單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對中國通信設備大廠華為祭出出口管制,並敦促盟友加入制裁行動後,華為5G業務大受影響,瑞典愛立信成為最大贏家,南韓三星電子也大有斬獲。三星電子週一宣布,已爭取到美國通信業者威訊(Verizon Communications)七.九兆韓元(約新台幣一九三四億元)5G設備訂單;等於加踹華為一腳,更凸顯美國通信業者脫鉤華為的決心。

三星電子表示,這筆合約是在上週五(九月四日)敲定,有效期間為二○二○年六月三十日至二○二五年十二月底。三星電子發布聲明指出:「有了這筆長期的策略合約,我們將繼續推動5G創新的界線,以增強威訊客戶的行動體驗。」

自三星電子數年前決定投入網路事業,並與芬蘭諾基亞和愛立信競爭通訊設備市場以來,這筆交易是三星獲得的最大5G設備訂單;三星電子一直致力於擴大5G設備市場的市占率,並已著手開發6G無線網路。

SK證券分析師金英宇(Kim Young-woo)表示:「由於美國制裁華為及諾基亞的品質問題,更多企業將會轉向三星電子下單5G設備;如果排除掉華為和諾基亞,全球企業除了三星電子和愛立信,沒有太多替代選項。」金英宇預期,三星電子在美國、歐洲和中東將爭取到更多訂單,全球市占率將因此擴大。

根據研究機構Dell’Oro數據,二○一九年三星電子5G設備的全球市占率僅三%,落後華為的二十八%、諾基亞的十六%和愛立信的十四%。愛立信在今年八月中旬表示,已在全球五大洲爭取到一百個商用5G合約。

三星脫中 11月撤天津電視製造廠

此外,三星電子昨表示,為提高全球生產效率,將在今年十一月底,關閉其在中國天津的唯一一間電視製造工廠,這是三星把生產線移出中國最新舉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