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禁令倒數計時 中媒曝:華為全新晶片可撐半年

2020/09/06 15:17

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華為的新禁令將於本月15日生效。近來華為無所不用其極大舉囤積晶片,為「斷供」做準備。有中媒報導,指華為為新一代的麒麟9000晶片目前約有1000萬片,預估在美國新禁令生效後,至少可以維持華為手機約半年的需求。

綜合媒體報導,為應對美國新禁令,華為自去年起就開始大量囤貨,近期甚至傳出,華為打出「有多少(貨),收多少(貨)」的緊急收貨口號,且不排除可能藉擴大加價空間搶貨,以確保晶片庫存。

現有中媒引用中國通訊產業分析師黃海峰說法,指華為為其最新一代的麒麟9000晶片的備貨量,目前約在1000萬片左右,即可供應1000萬台華為新機使用。並預料以上述晶片數量的規模,在美國新禁令生效後,仍還能供應市場需求約半年左右。

不過黃海峰也指出,待上述半年晶片備貨用完,屆時若美國禁令仍就沒鬆綁,或華為仍無法找到其他的突圍手段,華為手機業務,其中又以高階手機領域,恐將遭遇更巨大的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