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中國拚第3代半導體 費半市值蒸發近1000億美元

2020/09/04 16:11

美國晶片股週四普遍暴跌,輝達股價下跌9.3%,創自3月16日以來最大跌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4大指數週四同步收黑,中國欲大力扶植半導體產業、藉此回應美國打壓的消息,更讓費半指數市值蒸發近1000億美元。

《彭博》報導,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週四下跌5.7%,創自6月中旬以來最慘跌幅,使該指數市值縮水近1000億美元。因此前消息指出,中國正計畫制定一系列新政策扶植國內半導體產業,藉此應付川普政府近期祭出的晶片限制。

據報導,幾家大型晶片商都經歷了數月以來最糟的1天。輝達股價下跌9.3%,創自3月16日以來最大跌幅;博通下跌6.1%、高通下跌5.5%、英特爾跌3.6%。

投行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場策略師Arthur Hogan指出,整個8月最讓他感到恐懼的動盪因素,就是美中日益緊張的關係,無論是第1階段貿易談判,或是中國將採購更多的美農產品,以及正在展開的1場科技冷戰。

報導指出,中國正準備在未來5年支持發展第3代半導體產業,與此同時,川普政府威脅要切斷中國晶片供應。

Hogan指出,由於美政府已將數10家中國科技公司列入黑名單,對字節跳動TikTok及騰訊WeChat祭出行政命令,並持續制裁華為,中國會有所反應並不讓人意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