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鄉村電信商替換華為、中興設備 FCC:需耗資近540億

2020/09/05 16:18

FCC在今年6月正式將華為及中興通訊視為國安威脅,並要求鄉村電信商替換這些中企生產的設備。(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週五表示,美國鄉村地區的通訊網路商,已向政府呈報替換華為及中興通訊設備所需的成本,包括交換機及路由器等,約莫需要18.37億美元(約新台幣538.8億)。

《路透》報導,FCC在今年6月正式將華為及中興通訊視為國安威脅,同時禁止美企動用83億美元的政府資金向這些中企購買設備。

據報導,FCC去年透過投票提議,要求農村營運商自美國網路中移除並替換掉這2家中企生產的設備。FCC委員指出,國會目前已授權資金補貼,具體金額尚未確認,但FCC認為,這些農村營運商有資格獲得16.2億美元的補貼。

FCC主席帕伊(Ajit Pai)也敦促國會批准適當的補貼金額,幫助這些營運商替換具國安威脅的設備及服務,從而保護美國的網路安全。

報導指出,FCC已確認逾50家美國電信商是使用華為或中興通訊的設備及服務,其中大部分皆是小型電信公司,少數規模較大的公司包括世紀互聯(CenturyLink)及威訊通訊(Verizon Communications)。

威訊指出,其網路系統未使用華為或中興通訊的設備,但部分客戶用來撥打語音電話的少量VoiceLink裝置,卻是由華為製造的。威訊預計今年將淘汰所有VoiceLink裝置;世紀互聯也表示將持續配合聯邦政策,積極將設備進行汰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