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庫業者頭痛!黃金狂漲竟導致金庫「裝不下」

2020/09/05 16:38

金價上漲今年上漲37%,每個黃金貯存站點的可保險盎司數隨之減少。(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擊全球經濟下,黃金價格暴漲,雖然近期稍稍回落,但仍處於歷史高位,週五報每盎司1934.30美元。《彭博》則指出,金價高漲對於黃金保存業者來說恐怕是個壞消息,儲存數量減少且難以獲得保險。

報導稱,保險公司為每個金庫承擔風險的價值設定上限,隨著金價上漲今年上漲37%,每個貯存站點的可保險盎司數自然減少。如2019年底時金價每盎司1517.27美元,一個金庫可存約65907盎司或165條金條;到今年8月底達每盎司1967.80美元時,金庫只能存放約50818盎司或127條金條。

對於最大型的幾家黃金持有方來說這個問題並不大,因為它們的儲備價值數百億美元,本來就無法獲得全額保險,如摩根大通、匯豐控股經營著倫敦最大的幾家金庫,都自行承擔保管責任。

但其他金條貯存設施如倫敦希斯洛機場附近的倉庫、瑞士阿爾卑斯山深處的保險室,可能需要採取行動,確保手頭持有的黃金價值不超過其保險上限,通常是靠建立更多的金庫,分散保存風險後再個別購買保險。

在阿爾卑斯山經營金庫業務的瑞士黃金保險(Swiss Gold Safe)的董事卡爾(Ludwig Karl)表示,由於大流行期間需求激增,因此該公司開設新金庫的進度比計劃的還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