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羅斯怕美制裁狂產黃金 產量有望擠下中國奪冠

2020/08/28 10:24

惠譽解決方案預計俄羅斯今年到明年將擴大生產黃金。(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之後,美國於2014年首次制裁俄羅斯,之後幾年也有祭出後續制裁,兩國關係一直不穩定。惠譽解決方案(Fitch Solutions)報告指出,由於俄羅斯防範美國實施更多制裁,今年到明年將擴大生產黃金,長期產量有望超越中國。

《CNBC》報導,美國對俄持續且擴大的制裁短期內將反常地支撐該國黃金生產,由於雙邊關係仍然緊張、俄羅斯國有銀行被凍結、美元計價資產交易風險不斷上升,都促使俄羅斯央行增加黃金儲備。只要與美國的緊張關係仍然存在,俄國的黃金需求就會保持不變。

俄羅斯央行過去幾年雖增加黃金儲備,但在4月時宣布停止買入黃金。在全球經歷3月份股災後,央行行長Elvira Nabiullina解釋鑑於各國黃金需求增加,停止買入是為了讓俄羅斯提升黃金出口,如此一來可以增加俄羅斯收入,也可以促進外國貨幣流入。

俄羅斯已是全球最大的黃金生產國之一,惠譽解決方案預計,該國新的開採項目可讓俄羅斯在2029年超越中國和澳洲,成為最大黃金生產國,產量將從今年的1130萬盎司增加到2029年1550萬盎司,年均增長率3.7%。

目前最大生產國中國產量則預計在2020年至2029年之間大致停滯,年均增長率僅0.2%,相較過去10年的3.1%顯著放緩,這是因為環境法規嚴格、小型礦場關閉、礦石品位總體降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