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央行量化寬鬆政策實質利率持續走低 投信:持續看好黃金後市

2020/08/26 11:32

全球央行量化寬鬆政策實質利率持續走低,投信持續看好黃金後市。(元大投信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疫情影響,美聯準會(Fed)將政策利率調降至0%~0.25%,引導債券殖利率走低,並大手筆推行無限量QE政策,投信業者咸認,此舉可望推升未來通膨率,預期實質利率將持續走低,有利黃金中長期走升。

元大投信則建議,投資人可考量自身風險屬性評估,以期信ETF布局參與投資機會,如元大S&P黃金ETF (00635U)、元大S&P黃金正2ETF ( 00708L)、元大道瓊白銀ETF (00738U)等,均可作為投資人資產配置的標的。

元大投信黃金期信研究團隊表示,全球主要央行透過制定政策利率引導市場利率走向,而貨幣供給多寡則是影響通膨率的重要因素。市場咸認聯準會趨近於0的政策利率可望維持至2022年。

此外,根據高盛證券研究發現,央行政策對黃金價格的影響可分為政策實施、政策傳導、通膨影響以及不確定性降低4個階段,對比本次貨幣政策的進程似乎仍處於政策傳導階段,目前尚未到達金價反應最為激烈的通膨影響階段。此外,2020年2-7月,僅半年時間FED資產增加2.80兆、ECB增加2.32兆、BOJ增加0.96兆,3大央行總資產暴增6.08兆美元,較金融海嘯後的3年時間總資產擴增3.66兆美元還多,但同期間黃金價格上漲幅度不如2008年。

因此,對比過去經驗,貨幣供給暴增恐怕更不利於幣值穩定且易推升通膨,以及目前處於負實質利率環境中,仍看好黃金中長期表現,不過短線波動較大,投資人操作上應多謹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