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資金潮未退!投信:重挫都是機會、宜分批加碼

2020/08/25 13:14

台股近期高檔劇烈震盪,投信業者建議逢回仍是買點,但還是分批佈局比較安全。(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近期重挫又上漲,持續高檔震盪讓投資人心慌慌!業界形容投資人現在是「空手的沒機會、滿手的窮緊張」,投信業者則認為「台股資金潮未退!重挫回檔都是機會,投資人可分批布局。」

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洪威指出,目前國際資金仍相當充沛,而將於8月27日登場的全球央行年會,聯準會(Fed)的新通膨政策是全球關注焦點。Fed為了把通膨平均拉至2%,短期內可能會釋放出更多資金來達成目標,故投資人不須太擔心近期的資金供給。

針對現階段紛亂的國際情勢,洪威認為,美中間的貿易戰仍會持續一段時間,不過美中相爭之下,本應受到去美化影響的美國企業仍維持強勢,甚至有多家企業財報優於預期。洪威指出,這是因為美國企業本身實力夠強,且轉型也快,基本面有足夠支撐;因此,台股受去中化的間接影響不大,台股依舊有基本面與殖利率高優勢。

他建議,投資人近期可關注Fed下半年的動向,以及9月15日華為禁令生效前大型電子權值股的因應措施。

至於產業方面,洪威認為後續行情仍會以半導體、5G、PCB與蘋概股等電子股帶頭領漲,而最近較夯的載板類股,預期第4季需求不如第3季,投資人須注意供需變化。整體而言,雖然目前資金面並不會有劇烈變動,但因個股表現差異大,建議投資人仍須做好資產配置,時刻關注市場以避免過大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