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金漲太瘋!專家警告:比科技股存在更大泡沫

2020/08/27 16:21

Carillon Tower Advisers投資組合專家奧頓(Matt Orton)26日警告,人們對黃金的興奮情緒,已使黃金成為比科技股更大的泡沫。(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金價今年大幅飆漲,一度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創下歷史新高。不過管理著630億美元資產的Carillon Tower Advisers投資組合專家奧頓(Matt Orton)26日警告,人們對黃金的興奮情緒,已使黃金成為比科技股更大的泡沫。

《彭博》報導,對科技股「相當看漲」的奧頓認為,金價已脫離基本面,流入黃金的資金「顯示出投資者對黃金的熱情和投機有多大」。

奧頓表示,每個人都在談論科技股泡沫,但科技業正在「崛起」,因為其中很多科技公司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都提高了市佔率,且科技公司的業績也很強,為科技股的成長性提供了更高的明確性。

奧頓認為,倘若驅使投資人避險的風險因素消退,像是低利率、美元疲軟等情況消失,黃金的漲勢可能「徹底脫軌」。

奧頓建議投資人,應通過分散投資來對沖他們的投資組合,而不是將資金配置到黃金,且投資人應持有一些「短期資產」 ,以在需要時能重新配置。

關於「戰術資產配置」,奧頓建議通過適當的多元化投資,來增加股票的投資佔比。奧頓看好科技股和醫療股,但不看好中小型金融股和能源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