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寬鬆政策支撐金價上漲 投信:中小型金礦股表現可期

2020/09/02 15:35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Fed 中長線維持寬鬆路線,基本面有利黃金相關標的表現,在短線獲利了結賣壓後,金價拉回之際已有買盤進駐,支撐金價重新回到1960美元之上,未來中小型金礦股表現可期。(彭博)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日前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出席全球央行年會,提出「平均通膨率」,允許通膨率在一段較長時間保持平均2%的水準,意指在長期通膨低迷的環境下,即便經濟出現過熱跡象,也將允許通膨超過目標,不會立即升息;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Fed 中長線維持寬鬆路線,基本面有利黃金相關標的表現,在短線獲利了結賣壓後,金價拉回之際已有買盤進駐,支撐金價重新回到1960美元之上。

此外,8月期間,FTSE富時金礦指數下跌2.34%,VanEck大型金礦ETF下跌2.28%,VanEck小型金礦ETF下跌1.08%;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2019年年底金價突破1250美元水準後,替中小型金礦商帶來顯著助益」,主因多數礦企總維持成本約在1100~1200美元間,隨著近期寬鬆政策帶來的基本面利多,推動金價上漲,其中中小型礦商偏重開發、探勘計畫,透過參與礦區的初期發展階段,掌握爆發性的成長果實,「金價上揚環境下,也更有利籌資和加速業務週期,直接挹注財報大量現金流」。

觀察今年上半年財報,多數中小型礦商均創造可觀的自由現金流,以聚焦探勘及開發的Pretium Resource中型礦商為例,受惠金價走高,今年第2季創造逾8000萬美元自由現金流,較去年同期提高近150%,上半年則增加1.2億美元自由現金流,規模超過2018年全年水準,顯示金價的上漲,除了帶動整體金礦產業表現,現金流的改善,更是替中小型金礦商獲利帶來顯著活力。

目前多家全球大型礦商均預期,未來10年整體產量將維持在目前的水準附近,標普(S&P Global)研究報告則預期,整體黃金產能將在2021年達高峰,未來數年逐步放緩,考量降低成本及探勘風險,專注初期探勘和開採,以及具備一定礦脈儲量的中小型金礦商,預期將成為增加礦藏儲量的最佳選擇。此外,受美中衝突升溫影響,中國黃金企業近來也持續大舉收購國外的黃金礦商,整體收購整併潮流之下,中小型金礦商前景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