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崩跌、市場急套現 黃金跌至1週低點

2020/09/04 08:28

週四金價跌至1週低點。(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週四(3日)全面崩跌,一些投資者趕緊拋售黃金套現彌補損失,促使金價走低,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下跌6.90美元或近0.4%,收每盎司1937.80美元,為8月27日以來最低收盤價。

《Marketwatch》報導,美股指數週四大幅走低,幾乎將本週漲幅抵銷,在這樣的情況下,黃金交易商可將黃金或其他資產拋售套現,來彌補股市損失。至於美元方面,ICE美元指數在週四的交易中近乎持平,並無太大變化。

儘管美國單週申領失業金人數有所下降,不利於作為避險資產的黃金,但美國單月貿易赤字大增的消息,再為黃金帶來一定的支撐。AvaTrade首席市場分析師Naeem Aslam指出:「美國失業金申領數字改善了,但貿易差額數字糟透了。」

美國勞工部週四表示,美國上週初領失業金人數下降13萬人,經季節性調整後為88.1萬人;但另一方面,由於進口大幅回升,美國7月的貿易赤字擴大18.9%。

Aslam指出,金價目前仍維持在1900美元上方,仍有望漲回2000美元大關,但週五將公佈的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將是影響金價的最大變數。

其他貴金屬方面,12月白銀下跌1.9%至每盎司26.875美元;10月鉑金下跌1.6%至每盎司889.60美元;12月鈀金上漲2.4%至每盎司2321.6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