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拯救資本主義!華爾街大老籲:替美國出生嬰兒建立投資帳戶

2020/08/29 12:19

潘興廣場資本管理創辦人阿克曼(Bill Ackma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潘興廣場資本管理(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創辦人阿克曼(Bill Ackman)週五呼籲美國,矯正日益嚴重的財富不均問題,同時透過為每個在美國出生的嬰兒建立投資帳戶,來拯救資本主義。

綜合外媒報導,阿克曼呼籲政府正視不斷擴大的貧富差距,正引發社會對資本主義的不信任及反彈聲浪。阿克曼在致投資者的信件指出,儘管資本主義並非完美、存在缺陷,他們仍強烈相信這是擴大經濟規模的最佳系統。

阿克曼指出,資本主義最主要的問題之一,在於過去幾十年來的工資成長,未能跟上長期財富創造的腳步,不成比例地排除中產及工人階級。他警告,如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帶來的影響,財富不均的後果也將對投資者帶來「黑天鵝」風險。

為解決這樣的問題,阿克曼提議幫助那些「沒有投資資產的人」參與資本主義的成功,首先需要1個計畫,讓所有美國人都能成為美企的股份持有者。他建議美國政府,為所有在美國出生的嬰兒創立投資帳戶,用於投資免費的股票指數基金,直到他們退休前都不能提領這些資金。

阿克曼表示,房市崩潰已摧毀許多美國人創造財富的長期來源,若沒有投資退休基金,人們幾乎無法存到退休金,也不可能讓下一代有個良好開端。

阿克曼舉例,假設從出生開始投資6750美元,以每年8%的成長速率計算,到65歲將會有超過100萬美元的資產,根據美國平均生育數字計算,美國政府每年將因此花費26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