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疫情管控不力 前Fed分行總裁:美國恐陷「雙底衰退」

2020/08/28 15:36

前聯準會(Fed)官員Dennis Lockhart。(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聯準會(Fed)分行總裁Dennis Lockhart週五指出,美國經濟本季有望從上季衰退中反彈,但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無法獲得有效管控,恐陷入「雙底衰退」(double dip)。

《CNBC》報導,曾在2007年至2017年擔任Fed亞特蘭大分行總裁的Lockhart,週五受訪提出美國經濟出現「雙底衰退」的可能性,即經濟在經歷短暫復甦後,再度陷入一段時期的衰退。

Lockhart向《CNBC》表示:「我仍然認為,必須進一步考慮各種情況,以及各種情況下會發生的事,顯然其中悲觀的一面,將會是雙底衰退。」他指出,若在疫情方面的管控不力,持續造成更多的確診案例出現,確實是有可能會出現雙底衰退。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美國確診案例已經超過580萬人,逾18萬人因此喪命;美國商務部也表示,為抑制實施的封鎖措施,使美國GDP在今年第2季暴跌31.7%,是有史以來最大單季跌幅。

Lockhart指出,美國經濟還需要更多的財政支持,因為當前貨幣政策的利用已接近極限。他解釋稱,Fed已暗示採取新的通膨標準,利率將長時間維持在近零區間,而Fed的資產購買計畫已經沒有「大幅增加」的空間。

Lockhart表示,白宮與國會另1輪的財政刺激方案目前也陷入僵局,他說:「若要採取最有效的努力,真正防止最壞的情況發生,尤其是針對美國大眾中最脆弱的一群,財政方面的支持將會是解答,這點鮑爾已經重申數次,我也完全同意財政行動是目前最適當經濟行動,這是我們所需要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