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市沒有脫鉤!百達:科技龍頭股現金充裕、估值拉前2到4年

2020/08/26 14:03

瑞士百達資產管理分析,科技龍頭的現金充裕,折現現金流估值被往前拉2至4年,並非與經濟脫鉤。(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股市近日走高,蘋果更成為首家市值超過2兆美元的美國上市公司,讓股票市場是否和經濟脫鉤的問題浮上檯面,對此,瑞士百達資產管理(Pictet Asset Management, PAM)分析,這是因為科技龍頭的現金充裕,折現現金流估值被往前拉2至4年,但這並非與經濟脫鉤。

據《路透》報導,近來科技類股帶動下,美國股市不斷創新高,蘋果市值更是狂飆超過500美元,市場聲浪質疑,這只是寬鬆政策引起的泡沫。對此,百達認為,這是市場上出現分化,與經濟並沒有出現不理性的脫鉤,百達進一步說明,截至8月20日,有很多股票自年初累計以來仍為負回報,像是郵輪、航空運營商、傳統零售商和能源股,他說如果連這些都是正回報,那麼股市才真正與經濟脫鉤。

報導指出,這些錄得正回報的科技龍頭,由於它們現金充裕,在2至4個月的時間裡,實現了2至4年的增長,換言之,折現現金流估值被向前拉了2至4年,百達表示,投資者今天應該使用2023/2024年或更遠的目標價,因為目標價與業務成長速度大致相同。

據百達統計,今年以來,標普500指數、那斯達克和道瓊指數中,成分股錄得正回報的佔比分別大約41%、69%及33%,錄得負回報的佔比為59%、31%及6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