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年底恐回落!分析師:美大選結果不確定性有阻力

2020/08/27 16:26

受訪的55位分析師認為,由於11月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到來,對市場不確定性高,可能會對美股的上漲力道產生阻力。(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6日美國股市持續上揚,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連續第4個交易日創下新高,走出3月股災陰霾。不過,受訪的55位分析師認為,由於11月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到來,對於市場不確定性高,可能會對美股的上漲力道產生阻力,呼籲投資者不要過度迷戀。

近日美國股市不斷走高,不過,《路透》在過去2週,根據55名市場策略師和基金經理人的平均預期,預測標普500指數在2020年底目標價為3300點,較26日收盤價3478.73點下跌超過4%。

報導指出,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將影響市場,其不確定性成為投資者主要的關注焦點。在2016年大選之前,也有不少分析師警告,川普當選後將不利於股市,然而當川普獲勝後,美股一路上漲。

一些受訪分析師表示,若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當選,可能會對國會及行政部門有更多控制權,例如較高的企業稅率和監管。Synovus Trust投資組合經理摩根(Daniel Morgan)表示,市場無法預測民主黨當選後對市場的影響,這可能給經濟和市場帶來巨大阻力。

上週,標普500指數創下了自2月以來的首次高點,收復因疫情而產生的跌幅,根據廣泛定義,該數值證實,標準普爾500指數在3月23日崩跌後,又重新進入新的牛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