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禁令衝擊聯發科 封測夥伴:影響性還待觀察

2020/08/18 20:14

華為禁令衝擊聯發科,供應商認為影響性還有待觀察。(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國對中國華為加重禁售令,華為將無法取得美國技術或軟體開發的晶片產品,先前市場傳言華為繞道下大單給聯發科(2454),因美國對華為下重手,預期聯發科將受牽累,無法出貨給華為,牽動股價今重挫跌停,聯發科相關封測供應商日月光投控(3711)、京元電(2449)、矽格(6257)、精測(6510)等股價也紛慘跌,供應商紛表示,影響性還待觀察,美中貿易戰變化難料,iPhone若不能用微信勢必衝擊銷售,聯發科在中國市場可能更有商機。

聯發科第三季因行動運算平台、成長型及智慧家庭產品所有主要產品線都將強勁成長,尤其是5G手機,受惠多款大眾市場手機上市,成長動能將延續到年底,預估第三季營收約825到879億元區間,季增22%到30%。毛利率將維持平穩。多家封測供應商對第三季也因聯發科下單量放大,營運看好。

對於華為傳出繞道而行外購晶片,美國商務部17日宣布,將進一步對中國華為祭出禁售限制,阻止華為取得未經特別許可的半導體,包括由外國公司藉由美國軟體或技術而開發或生產的晶片。並將38家華為子公司列入其實體名單,這些名單列出禁止接收某些敏感科技的外國公司,並讓華為的臨時通用許可證到期。

台積電將於9月14日停止出貨給華為,後段封測廠日月光投控、京元電、矽格、精測等也同樣不再供貨華為,轉向擴增供應聯發科等客戶的訂單需求;對於美國對中國華為加重禁售令,恐衝擊聯發科,多家封測廠商表示,計畫配合擴產持續進行中,目前談反應還太早,以美中科技戰緊張氛圍來看,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揚言封殺微信,蘋果手機如果沒有微信,非蘋手機市占率恐會提高,中國市場對聯發科反而可能商機增多,影響性還待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